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06 2013.06

阅读:

    安全校园?文明你我?启动大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海大〔2013〕101号《海南大学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重要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和安全守法意识,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特此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安全校园文明你我活动,并于2013年5月30日16:30在3109课室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启动大会由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杨瑞锋主持,学院党委冯社洪副书记莅临指导,学工办胡义钰和陈静老师以及各班代表参加。

在主持人杨瑞锋老师宣布大会开始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院党委冯社洪副书记作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方面的讲话。首先,他从最近的网络资金诈骗和男女串寝问题引出讲话的主要内容。他提出要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工作,并及时上报反馈不安全、不文明的现象。接着,他又从四个方面讲述安全问题。第一是食品安全,他指出同学们要配合学校后勤,积极举报不合格的食品摊位,要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第二是用电安全,寝室线路容易老化,若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酿成火灾,所以要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建设安全文明宿舍;第三是游泳安全,炎炎酷暑,提醒同学们要去规范的泳池,不去没有安全措施的地方游泳;第四是网络安全,面对猖獗的网络诈骗,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同时和家人经常沟通联系,避免受骗。最后,冯书记向同学们说,不久后将启用门禁制度,电子设备(摄像机等)将会更新等。我们相信学院的安全文明建设会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学生自律委员会新闻部部长朱姚路同学对本次“安全校园文明你我”活动进行了简单扼要的介绍。之后,学生自律委员会纪检部部长李媛媛还介绍了 “校园文明之星”评选活动介绍。各班代表都认真听取了各项会议内容,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会议最后,杨瑞锋老师宣布了“安全校园 文明你我”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启动大会的圆满召开,为即将展开的“安全校园文明你我”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宣传作用,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学生日常生活自我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有益于建设文明安全的校园。

学院党委冯社洪副书记讲话

杨瑞锋老师主持

嘉宾出席大会

同学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