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30 2013.10

阅读:

    《走路上学》电影放映

2013年10月20日晚7:30,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携手海南省海口鑫经典公司一起在47课室为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的学生播放了一场有“心灵鸡汤”之称的电影——《走路上学》。到场嘉宾有海口鑫经典公司项目经理王经理、社团管理中心的主席团、观影学生以及社团管理中心的干部和干事。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观影同学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有秩序的入场,电影于19:30准时放映。首先由常务副主席王亚丽进行开场致词,她对影片做了大致介绍:《走路上学》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生活在云南怒江边上的小姐弟俩,姐姐为了到江对面去上学,不得不每天命悬一线、溜索过江;弟弟想上学却因妈妈怕溜索危险被拒绝。一次姐姐不幸失足滑落铁索而丧生于江中,弟弟从此沉浸在悲伤之中,一言不发,直到政府修建了一座新桥,他才得以“走路上学”,恢复了儿童应有的活力。这部励志电影以原汁原味的构思、独特的儿童视角,谱写了一曲人性最纯美的爱,展现了山村教育资源的匮乏。王亚丽表示很感谢鑫经典公司能够提供这部影片并祝大家观影愉快。

放映期间许多同学为其中真实质朴的精彩表演而发笑、忧伤感人的情节画面而心酸落泪。9:00电影放映结束后,在社管宣传部人员的组织下,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在签名留言版上写下了对本次电影放映的感想,之后同学们有秩序地退场离开。最后社团管理中心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一刻。

本次电影放映用镜头语言,为现在理想情怀普遍缺失的物质化时代构建了一个温情、珍贵的精神家园。鼓舞和提升了同学们追求梦想、憧憬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精神力量。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影片结束后签名现场

影片结束后签名现场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海口鑫经典公司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合影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