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05 2013.11

阅读:

    职业生涯指导活动月之主题班会

为使2013级的新生们能够正确的认识自我,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在杨瑞锋老师的指导和主席周梦雨的带领下于2013年10月27日-10月30日开展了各专业班级关于新生职业指导的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和各班全体同学以及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共同参与。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筹备组织,班长主持。班会主题围绕“合理规划未来,走好大学路”展开,如环境适应、生涯规划、人际关系与学习、考试压力调试等。各班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详实。其中主持人对职业指导和未来规划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关于专业的信息并引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思考。同时每班都选派出几名代表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等相关方面进行演讲,演讲的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向上,情绪慷慨激昂。另外,还有些班级播放了励志的视频、做有关主题的小游戏,这些方式推动了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此次活动主题的深入,同时也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每场班会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都会去旁听,并对其开展的情况做相关记录总结,并给予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分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班级的参考标准之一。此外,主题班会中选拔出来的优秀演讲者将参加复赛,进而决出演讲比赛的决赛名单。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完成,一方面有利于新生职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中演讲大赛的开展,推动整个活动的进行;另一方面,也充分显示出同学们对职业指导这个话题的关注性。同时,让同学们能认清自己的价值,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优势并借此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让自己在大学四年里迷茫。最后,预祝此次新生职业指导活动月活动圆满成功。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

二O一三年十一月五日

撰稿人: 胡帅/摄影:颜欣昕

主持人在台上介绍班会内容

班会气氛热闹活跃

同学演讲深情并茂

趣味小游戏互动性十足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