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18 2013.11

阅读:

    职业指导活动月之演讲大赛

为了尽快让大一新生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准大学四年的奋斗方向。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在指导老师杨瑞锋的指导下特于2013年11月17日晚7点30分在47课室举办了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的总决赛。此次演讲比赛由教务办欧阳文圣主任、综合办盘毅主任、学工办王明繁老师、学工办陶积德学老师、学工办李辉老师、学工办王动动老师、学工办杨瑞锋老师担任主评委。当晚到场的嘉宾有英语老师陈叙、辅导员李博然、辅导员杜昌志、辅导员刘畅,此外还有各学生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周梦雨担任主持人。评分人员由主评委以及各班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组成。

晚上7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周梦雨上台欢迎老师和同学的到来,并介绍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接着宣读决赛规则及相关评分细则后。随后盘毅主任为此次比赛致词,他首先肯定了这次的新生职业规划活动,既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非凡的锻炼平台,又很好地响应了“中国梦”的号召,将未来的职业与之挂钩。他告诫我们要重视职业规划,加强交流,并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致辞完毕后,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场下亲友团的呐喊声瞬间点燃了全场人员的热情。穿着正式,精神饱满的选手们依次开始六分钟的演讲,先是自我介绍,展示本人的风采,然后配合着精心准备的PPT,展开自己的演讲主题,方式多种多样,精彩不已。选手的激情演讲使47课室欢呼和掌声一浪接着一浪。

演讲结束后,王明繁老师受邀对15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肯定参赛选手的热情与努力的同时,也就演讲技巧,演讲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12级的两名同学倾情奉献了舞蹈《蜕变》和歌曲《365里路》,将现场的气氛再次带到一个新高潮!

轻松过后,主持人宣布了在此次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的13级优秀班级名单,分别是财管4班,植保2班和英语2班,随后又宣读了此次演讲大赛的最终获奖名单。一等奖的获得者是10号选手陈飞,二等奖的获得者是15号选手宋荣志和4号选手王飞,三等奖的获得者是12号选手张冰雁、9号选手李航、3号选手周瑞石,还有优秀奖的获得者是李粉、孟铭锴、闫俊豪、杨凝远、张逸骄、黄承浩、曹雪、孙童、张宇轩,除此之外特别奖项的得主分别是最佳人气奖-陈飞,最佳形象奖-李航,最佳创意奖-宋荣志。在全场的欢呼和呐喊声中,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的圆满开展不仅成功的调动了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和探索的积极性,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采,同时使新生更好地树立了人生目标,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这对我院学生日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做好职业规划,走好人生路,让我们的前程一片光明!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

撰稿人:邬晓臻/摄影:胡帅 颜欣昕

2013年11月19日

主持人周梦雨宣布比赛开始

激情演讲

流利发挥

王明繁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

大众评审为选手投票

欧阳文圣老师为第一名陈飞同学颁奖

杨瑞锋老师和选手亲切握手

全体参赛选手和老师以及主持人合影留念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