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03 2013.12

阅读: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第四届“开拓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12月1日晚七点整,“开拓杯”辩论赛决赛于47课室激烈展开。本次决赛有幸邀请了盘毅老师、王明繁老师、任维钧老师、原辩论队成员余丹、李青、谢宇彤担任评委。本次活动以贯彻建设我院优良学风、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宗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工学部和外语学部的成员首先点燃了第一场辩论赛的烽火,双方就“流动人口的增加是否有利于城市发展”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辩论。第二场辩论赛,工学部的夜晓队和管理学部你有理队就“社会需要和个人需要哪个对大学生择业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更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辩论赛开始,双方一辩选手围绕辩题先后陈词他们各自的观点,开篇立论、主题鲜明。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你来我往、毫不退让。毫不示弱地阐述各自的观点后,双方的一辩手进行攻辩小结。而最令人激动人心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旁征博引、气势如虹,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喝彩不断,迅速带动全场气氛的升温。最后,由双方四辨总结陈词,再次亮出自己的观点。在评委提问和观众提问的环节中,不仅增进了辩手与评委、观众的互动,更展示了辩手们良好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过后,最终由工学部夜晓队夺得桂冠,管理学部你有理队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外语学部Local Derby队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三。白鹤、刘子轩分别获得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任维钧老师和盘毅老师也分别就两场比赛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至此,从2013年10月12日开始的第四届“开拓杯”辩论赛完美落幕。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对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薄梦云 摄影:王翔)

辩手风采

观众提问

盘毅老师点评

颁奖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