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24 2014.04

阅读:

    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

2014年4月19日晚7:30,我院在47课室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到场的嘉宾有冯社洪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庞小钦老师,刘彩娟老师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

开幕式上,冯社洪副书记发表对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指导意见和讲话,冯副书记强调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更重要,他希望同学们做到:首先,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身体和心灵的共同健康才是真真的健康。其次,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从助人为乐中找到身心的快乐。 最后,学会求助他人来解决各种心理问题,沟通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在与他人的沟通中健康成长。

接下来,庞小钦老师为大家宣读了有关“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各项活动通知。在此次活动月期间,心理联会将举办包括开幕式讲座,知识竞赛,漫画大赛,摄影大赛等多项活动。之后刘彩娟老师为大家开展了“我学习,我快乐”的专题讲座。讲座以一个小互动游戏作为开端,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跟随刘老师的步骤,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一个“手指”游戏,大家都更深刻地理解无名指戴婚戒的由来以及其背后蕴含的心理学知识。随后刘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许多老师和同学们不知道的流行用语,譬如:不明觉厉,“油菜花”等,从现场同学们吃惊的表情可以看出大家都受益匪浅。此外刘老师还大家介绍了如:积极心理定律,期望定律,情绪定律,积累定律等多个心理定律。讲座最后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现在,言语之中无不透露出刘老师对同学们的期许。随着雏音心理联会主席柴森向大家宣布:“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闭幕,今天的开幕式进入尾声!

正值青春当季的我们,除了要有健康的体魄、奋斗的精神,更需要有健康的心理。相信此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开展一定会让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关注自身以及他人的身心健康!

冯社洪副书记发表讲话

庞小钦老师宣读文件

刘彩娟老师做讲述

大会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