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09 2014.05

阅读:

    “善行100,圆梦六一“——记儋州校区善行100活动

2014年4月19日到6月1日,我院2014年“善行100,圆梦六一”活动在儋州市邮政营业中心、胜利所邮政局、儋阳所邮政局以及宝岛新村支局四个网点正式开始。在全社会公益氛围渐浓的时代之下,青年人参与公益是一股新兴的时尚热潮。中国扶贫基金会于今年4月启动“善行100·圆梦六一”活动,我院团委志愿者服务队为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号召,积极动员,有序组织,开展“善行100,圆梦六一”劝募月捐活动。为了促进青年公益的发展,给志愿者提供公益实践的平台,推广全社会公众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同时为了给贫困地区小学生带去社会的关爱,竭尽所能帮助贫困地区小学生提高音美体全面发展,团委志愿者服务队携学院2013级8个专业、2012级9个专业和2011级8个专业,共计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善行100活动,到目前为止累计服务时长780小时、募捐14200元。

在4月26日、27日两天,团委志愿者服务队干事带领当天参加活动的小组着装统一前往活动地点,之后指导大家对活动地点进行布置,并且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注意事项以及意义再次进行阐释说明,并对活动的具体流程、形式及方法进行恰当的讲解,然后将活动过程中的所需要的统计单、三折纸以及乡土乡亲卡片分发给大家,确保成绩以及活动的成功率。

活动开始后,大家二到四人为一个小组,拿着三折纸的同学详细的讲解着活动的目的及方式,并细心作着记录,拿着卡片的同学耐心的指导着操作流程,劝募到爱心包裹的同学则带着捐赠者走进邮局。活动过程中虽然有不成功与不信任,但大家都努力着,劝募成功的快乐是对付出最好的回报,看到活动后不错的成绩,想到山区孩子得到捐赠后高兴的心情以及略微改善的环境,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合影,以此结束了这个周末的活动。

善行100活动,让公益的观念在我院同学的心中扎根,大家将继续将这种帮助他人的公益意识传承下去,让公益遍布每一个角落!

活动结束后大家拍照留念

志愿者在耐心讲解活动的具体事项

志愿者在细心指导短信月捐的开通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