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14 2014.05

阅读:

    我院“中国传统文化竞答大赛”圆满落幕

2014年5月11日由我院心理联会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竞答大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47课事准时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有学工办陈静老师、刘彩娟老师、彭学玉老师和杜昌志老师。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三轮竞赛,共有13个专业参加,每专业三人组成小组答题。

竞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第一轮是选择题共20道,通过举牌的方式答题。各专业实力不分高低,在第一轮结束后通过附加题仍旧无法分出结果。最后加大难度找出题库外的附加题进行比拼,最后电子、园艺、交通、英语、物流、公关、财管六个专业脱引而出进入下一场激烈的比赛。第二环节,解析题,题目难度提高,通过大屏幕上的名句或成语俗语的解释正确写出原词,且不得有错别字。十分考验同学们的文学功底。在一轮一轮紧张激烈的角逐中,最后英语专业、交通专业、物流专业成功晋级 三强。最扣人心弦的决赛到来,此轮题目为风险题,答错要扣分。每专业三名同学都要依次根据大屏幕上的题号自主选择题目回答问题,本轮比赛对同学课外知识,文学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此刻气氛似乎都凝固了,观众们不敢发出声音,深怕影响了参赛同学的思考。时间在同学们的思考和谨慎答题中流逝。最终,决出了胜负!英语专业力压群雄夺得第一名,物流交通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的好成绩。恭喜他们!

当然,在每轮紧张的比赛穿插的观众答题互动为大赛增添了轻松欢乐的气氛,将大赛推向一个个小高潮。赛后,赛后全体工作人员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留念。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趣而充实的上午,本次中国传统文化竞答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静老师和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集体合影

比赛现场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