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21 2014.05

阅读: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5月18日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电教室成功举办,决赛邀请到了杨瑞锋老师、王明繁老师、李辉老师、陈静老师和苏圆圆老师担任评委,12级、13级各班代表也出席观看了比赛。至此,本次由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的大型活动圆满结束。最终来自13级的任越和刘金沛同学夺得晋级海南大学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入场券,她们随后将前往海甸校区继续非凡之旅。其他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优异,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一步步走上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之路的过程。

5月10日,以“规划未来 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活动的初赛面向全院在校的本科生,征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在高严的要求和紧迫的时间下7名选手脱颖而出。14日晚,一场决赛预演在杨瑞锋老师和周梦雨主席的指导下紧张举行,选手们发掘出了自身的优点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18日晚19:30,选手们迎来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一段大赛宣传视频正式将观众的注意力拉至舞台中央,随后7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第一环节的现场陈述来展示个人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参赛选手激情四射的演讲和评委老师犀利的提问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选手的亲友团们也非常“给力”,不时用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为他们加油助威。到中场时间,主持人引导观众们进行了“职业猜谜”游戏,各种笑料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第一环节的各选手得分出炉后,紧接着开始第二环节,大屏幕上依次播放各选手的VCR。视频中各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角色,模拟了实际工作情境中的一些特点片段,生动地描画出一个个职场达人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随后王明繁老师对选手们今晚的表现进行了简评。短暂的等待之后,最终结果出炉:一等奖:任越,二等奖:刘金沛,三等奖:周瑞石,优秀奖:孙杰,李航,王嘉玮,郑博文,最佳人气奖:刘金沛,最佳风采奖:任越,最佳模拟奖:孙杰。

大赛的圆满结束,相信学院的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笑声、掌声和奖励,也是从特殊的经历中感悟到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目的所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也能够清晰地走出属于自己的光辉未来!

撰稿人 颜欣昕/摄影 周平 颜欣昕

出席决赛的老师

选手激情演讲

观众热情鼓掌

陈静老师为选手颁奖

杨瑞锋老师为选手颁奖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