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 2021.05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应用科技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5月8日-9日在儋州校区7104教室举办2021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冯社洪书记


   5月8日上午10:00,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学工办主任张帅涛各专业党支部书记出席80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建组织员刘炜擎老师主持。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明确了入党培训的重要性,并向本期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党课培训的机会,二是要主动学习,把党课培训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围绕《“造形”“铸魂”——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这一主题为全体发展对象带来第一节授课内容。姚书记从党组织建设的角度切入,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组织建设目标、内容、作用,以及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姚天增副书记


   5月9日上午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善教授围绕琼崖革命与琼崖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对海南琼崖革命历史进行详细讲解。王院长通过对琼崖革命红色历史的讲述概括出琼崖革命精神的内涵:忠诚、信念、担当、人民、格局、求真、廉洁指出海南红色文化精神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呼吁在场的同学们要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王善教授


   5月9日下午,学院党建组织员刘炜擎老师以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培训。她首先强调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力的前提,并结合党员的义务对在坐的学员提出各项要求最后她组织大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期望。


刘炜擎老师


   至此,本期发展对象线下培训顺利结束。根据学院培训方案,本期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进行,此外专门组织发展对象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作为本期党课培训的课外拓展”环节。


重走长征路活动

(图/文:学生党建联合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