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1.05

阅读:

    “学党史国史,明初心使命” ——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党员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4月29日上午8时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党建组织员刘炜擎和部分党员学生前往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馆了解相关党史,开展“学党史国史,明初心使命”为主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18AEF

姚天增副书记


到达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雕塑庄严肃立,由刘炜擎老师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叶小飞提出:我们应该在学习党史中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党委副书记姚天增指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学好党史,提高思想觉悟,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


1457D

参观活动


随后,全体师生进入陈列馆,在陈列馆里,党员们驻足仔细观看,回顾起义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再现了那段充满血泪的历史,让党员们了解到王国兴等黎族领袖带领黎族苗族人民发动的著名的“白沙起义”的英雄壮举,重温了他们为民族的崛起、人民的解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离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当地脱贫新产业—白沙生态茶园,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为村民带来的切实红利,最后,姚天增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喝野菜汤,重温革命时期,忆苦思甜,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前辈的牺牲,为美好生活奋斗。


1696F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敢于革命敢于斗争的精神,认真把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到的具体行动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文:王一帆 练晓宇)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