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4 2020.11

阅读:

    “海南热带果蔬保鲜技术创新联盟启动仪式暨2020年工作年会”在海南大学园艺学院隆重召开!

为促进海南热带园艺产业的发展,做强做优海南热带果蔬保鲜产业,由海南大学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海南热带果蔬保鲜技术创新联盟启动2020年工作年会于2020年11月19日上午在海南大学园艺学院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海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戴恩宇副处长、海南大学科技处邹勇华处长以及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教授、浙江大学陈昆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程运江教授、中科院华南植物所蒋跃明教授、重庆大学李正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陆旺金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林河通教授和江苏大学张红印教授等多位国内保鲜领域知名专家出席。

会议由园艺学院李雯教授主持,首先,戴恩宇副处长、邹勇华处长和园艺学院朱国鹏院长分别致辞,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海南热带果蔬保鲜技术创新联盟的启动表示祝贺。浙江大学陈昆松教授做了题为“果实采后品质与储藏物流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为海南热带果蔬保鲜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工作章程,并对联盟的理事成员进行了选举,李雯教授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最后,各位与会专家对海南省果蔬保鲜产业的发展以及园艺学院“十四五”科技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热带果蔬保鲜技术创新联盟于2019年12月15日由海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联盟由海南省从事热带果蔬保鲜技术研究和生产经营的八家优势单位组成。旨在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引领和促进海南热带果蔬保鲜产业的健康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促进海南省热带果蔬保鲜产业和热带园艺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戴恩宇副处长致欢迎辞


海南大学科技处邹勇华处长致辞


浙江大学陈昆松教授做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