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31 2020.12

阅读: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第一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20年12月29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第一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在海甸校区第四教学楼举行。园艺学院朱国鹏院长和蒋国洲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为新入职教师们加油助威。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耿刚副处长、海南大学前教学总督导杨好伟教授,林学院许先升副院长,应用科技学院赖桂春副院长,热带作物学院袁红梅副院长,土木建筑学院路平老师(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获得者)担任此次活动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环节的评委。园艺学院陈艳丽副院长、田丽波教授和李茂富副教授等担任此次活动课堂反思环节的评委。

   活动以“展示中互鉴,交流中成长”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课堂教学环节要求选手进行20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由评委结合其提交的教学设计对展示教学能力的老师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教学反思环节则要求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比赛课堂阶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近五年入职我院的刘平武教授、汪志伟教授、刘永华副教授、曾教科老师、周扬老师、马武强老师、包文龙老师、于靖老师、司成成老师、王宝龙老师、张红娜老师和钱敏杰老师共十二位教师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

活动结束后,陈艳丽副院长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表明将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努力将活动办好,办精,努力将教学活动办成我院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最新“演练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此次活动,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教学交流展示活动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