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7 2021.04

阅读:

    园艺学院朱国鹏院长一行赴昌江考察调研花溪谷花卉基地、海南宜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质性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

 

3月31日,应海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余长龙邀请,园艺学院院长朱国鹏一行4人赴昌江调研相关农业企业,强化“院企”合作,并实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指导农业生产、产业升级。校基建处副处长、园林景观设计专家杨定海教授陪同调研。

在与花溪谷花卉基地负责人、海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余长龙座谈中,朱国鹏强调,学院拥有高技术的人才资源和丰富齐全的园艺花卉理论技术优势。此行旨在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学院科技成果应用和转换,提升学生创新及实践能力,树立热带花卉品牌,壮大昌江花卉热带特色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余长龙表示,花溪谷三角梅花卉基地拟打造世界一流产业示范基地,并成立三角梅专业研究院,全力发展昌江花卉产业。希望得到园艺学院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培养优秀的本科硕士等专业人才,培育出更多的花卉品种。

双方一致认为,以万亩三角梅产业需求为导向,在花溪谷花卉基地和海南大学内,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及实习实训基地,设立专项资金,开展学生实践实习,共同申报省部级科研大项目、共同选育三角梅新品种等。经双方协商,拟定成立专班,专人负责对接合作事宜并适时签署合作协议。

 

 

 

在海南宜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时,朱国鹏指出,宜景农业是一家规模化现代化,种植菠萝蜜、蜜瓜、沙地红薯的生态农业公司,有一万多亩标准化种植基地。这些均与园艺学院专业研究高度契合,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下一步,园艺学院希望在果树新品种改良、产业开发升级、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与公司开展实质性合作。

为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在昌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黎吉维的陪同下,朱国鹏等一行人还考察了昌江县海尾镇地瓜种植基地,实地技术指导,推进当地园艺产业升级发展。

 

 

 

学院园艺系副教授徐诗涛、综合办主任樊俊华共同参加调研活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