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9 2021.04

阅读:

    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本科生毕业实习表现点评交流活动

 

2021年3月15日下午,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文,总裁助理贾笑英,科技事业部副部长崔志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业海等一行人来我院就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园艺专业10名已完成实习任务的学生开展实习成绩点评活动,旨在发现学生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以便进行交流改进,促进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开展。我院蒋国洲书记、罗国忠书记、教务办欧阳文圣主任及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出席了活动。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2017-2班的10名学生分别就其在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的实习见闻做了汇报,崔志富、贾笑英及我院钟利文老师就学生的实习汇报与学生开展了提问交流,考察了学生实际的实习情况。

 

 

 

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的李志文书记认为此次校企合作机会十分难得,虽然学生们的汇报形式尚不成熟,但仍展现了学生实习后返校研习讨论以促进学习产出的意义所在。希望可以和海南大学园艺学院一起探讨完善实习细则,推动对接安排的规范化,保证学生的实习安全以及纪律。在程序上细则上落细落实,紧密衔接学校课程安排、实习安排与毕业论文写作,加强其流畅性,以便学校的学生可以更好地产出。

 

 

 

蒋国洲书记对此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实习是学校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必要环节,是课堂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实习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最终完成本科教学不可或缺的阶段。学院本次施行的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改革,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和意义,园艺学院愿与实习单位一起探讨、完善学生毕业实习管理办法,对学生严格要求,加强态度引导,强化学生专业信心,加强对毕业实习环节的重视以及监管。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校企合作促进了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在实践教学与就业实践方面的指导与管理,增强了国家企业单位对学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校更好的为社会输送人才提供了经验。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