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4 2021.09

阅读:

    胡新文教授为园艺学院2021级新生作开学第一课


为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理想、担当责任,2021年9月24日上午,胡新文教授在儋州校区47课室,为园艺学院2021级新生及校区部分其他学院学生共近400人作题为《青春如歌》开学第一课。

胡新文教授讲座现场

 本场讲座从命运、责任、理想、幸福与尊严等五个方面展开。胡教授结合自身见闻,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未来发展与责任担当的思考。他列举了诸多儋州校区优秀校友的事迹,强调了大学期间个人努力的重要性,他激励同学们追求理想,实现自我价值,把握好人生机遇,努力去更高层次的平台深造,实现事业与人生的尊严,用自己的才智与汗水报效人民与国家。

 胡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内容详实、立意深刻;谆谆教导、深入人心,在场同学深受感染,认真学习记录,对个人的大学生涯规划富有启迪;讲座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2021级新生认真聆听

 本场讲座有力地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是园艺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园艺学院打造园艺名师讲坛的重要内容。讲座由园艺学院院长朱国鹏教授主持。

附:胡新文教授简介

胡新文,男,博士,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重点联系专家、海南省领军人才。现兼任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学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海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海南省高校农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农业高等教育与热带作物科学研究,尤其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填补海南多项空白,主持新建1个作物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新品种培育工程中心、作物学一级学科等10多个博士硕士授权点。出版专著4部、译著1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完成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重大科研项目10多项。先后获全国科教兴国创新人才奖、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海南省劳动模范、海南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教学名师、海南省道德模范、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获全国高等学校优秀著作奖、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科技成果奖、海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个奖项。先后应邀到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讲学考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