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8 2021.10

阅读:

    儋州海头地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1027日上午,海南绿翠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学芳,总经理张长辉,副总经理张思明、蔡富强等一行7人,海南施可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更武,海南东方乡薯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丰耀,阿里云代表闫超等到我院进行研讨座谈。我院朱国鹏院长、李雯副院长、陈艳丽副院长,林学院许先升副院长及一些科研团队骨干教师出席座谈会议,会议由蒋国洲书记主持。

 

此次交流,旨在进一步推进儋州海头地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方案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海南大学的智库作用以及产业服务优势,针对产业园区规划方案中目前遇到的难点进行研究讨论。

 

研讨会上,朱国鹏院长对海南大学甘薯科研以及产业服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针对海南岛的特殊地理位置,希望能够发掘出适合热带的甘薯新品种,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才能够在生产技术和生产标准上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转化,不仅致力于乡村振兴,还可以给相关产业带去最大的效果转化。且产业园应具备产学研功能,不仅可以保证了前沿的技术孵化、革新,还可以解决农民的培养问题。

 

文学芳董事长表示打造一个海头地瓜产业园区对于我国农产品附加值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将产业园打造成农旅项目,实现农业项目效益最大化,旅游项目景观成本最低化,加大在海头的乡村振兴力度,提高我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参会专家纷纷提出了规划意见,进一步完善的完善了产业园区规划方案,推动了规划方案的早日落地实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