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5 2021.11

阅读: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根据《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园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海大园艺〔2020〕19 号 )文件要求,激发我院新入职教师教学热情,提升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11月13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第二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在海甸校区五教5-318成功举行。园艺学院朱国鹏院长、蒋国洲书记、陈艳丽副院长、教务办、系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邀请教务处邱锡光处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罗洪峰副主任、植保学院周祥副院长、海南大学前教学总督导杨好伟教授、闵义老师(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学竞赛二等奖)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主题是“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上好一门课”为活动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教学心得三部分组成。

近年入职我院的刘永华、马武强、于靖、司成成、王宝龙、张红娜、王蒙召、辛博文、傅慧珍、李蕊、李雪婷、寇静静十二位教师同台竞技,展现个人风采。教师们准备充分,熟知大纲精研教材,突出以“金课”标准上好展示课,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课堂上做好教学设计制作PPT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授课过程中,形式端正,台风稳健知识讲授严谨逻辑层次分明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堂教态端庄得体、肢体语言恰当,课堂掌控张弛有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充分给予学生参与思考和训练的机会 


现场图1

现场图2

现场图3

活动结束后,陈艳丽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评委们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努力将活动办成学院高水平的展示交流舞台,帮助青年教师尽早发现自身在教学上的短板,尽快掌握教学技巧,站稳高校讲台,勉励大家:教学是良心活儿,教学能力的提升永无止境,要对得起教师这个职业,对得起师者良心。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活动”,聚焦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已经成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形式和重要手段。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入职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教学技能、业务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图文:蔡雯宇  审核:陈艳丽)

 

附:获奖教师名单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