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4 2021.11

阅读:

    园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123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农科楼411召开了学院全体职工大会,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会,该会议由蒋国洲书记主持,会议议程共有三项,旨在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今年几项重大改革的精神,以便更好地跟上学校的步调,按计划完成改革工作。

 

 

(上图:蒋国洲书记主持会议        下图:耿刚副处长正在做汇报)

 

学院邀请了教务处的耿刚副处长来为学院老师、职工们做了详细的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汇报。耿刚副处长认为完全学分制改革对学生来说可以增强对其兴趣的培养,做到激发学生们学习的活力、动力,对老师来说也会促进良性竞争,增强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优化、整合学校的资源配置,真正做到以“本”为本,提升本科的教学质量、学生质量。

 

 

(李雯副院长做相关发言)

 

随后李雯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校正在设立的协同创新中心的简介。园艺学院在学校拟设立的7个协同创新中心中属于热带高效农业协同创新中心。李雯副院长从协同创新中心设立的指导思想、定位目标、主业主责以及未来人员架构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认为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为教师、研究生、科研人员搭建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方向固定,资源集中,是为了让同一个专业方向的老师聚集在一起为学校科研、学科建设更好地做出成果。

 

 

(罗国忠副书记在做相关汇报)

 

罗国忠副书记则为学院教职工讲解了学校的书院制改革,从改革政策背景、书院构成、书院任务、今后对学院及教师的影响几个方面做了简要说明。学校关于书院制改革的核心是导师制,要通过书院这个平台,实现教师们对学生的全方位指导,一对一的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积极营造学校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朱国鹏院长做总结发言)

最后,朱国鹏院长总结了今年学院已经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以及教学成果,并对学院新入职的老师、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海南大学要承担的历史任务非常重大,不仅要建设一流大学,还要进行三大制度改革,让学生忙起来,教师们动起来,学院教职工们对学校、学院的公共事务关注度要提升,必须跟着学校的步调进步,把握科技创新驱动力,肩负起使命和责任,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园艺学科以及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全体教职工到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