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4 2022.01

阅读:

    华中农业大学别之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冬季小学期讲座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别之龙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做题为 “蔬菜集约化育苗研究进展和产业发展” 的跨年专题讲座。讲座开讲仪式由陈艳丽副院长主持,蒋国洲书记向别之龙教授颁发了“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证书。参与本次课程的还有杨小锋、江雪飞、王旭、傅慧珍、寇静静等院内外教师代表和蔬菜学的研究生。

                                      

1:蒋国洲书记为别之龙教授颁发聘书


蔬菜集约化育苗已经成为我国蔬菜育苗的主要方式,目前全国蔬菜集约化育苗场已经超过3000家,在促进我国蔬菜标准化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讲座中,别之龙教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蔬菜集约化育苗在育苗设施和装备研发、育苗技术研发、育苗产业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系统介绍播种育苗设备、环境控制设备、物联网等在蔬菜育苗产业中的应用,并通过科研案例和产业应用结合,让学生能了解蔬菜育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产业动态。整个讲座当中,别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注重启发式引导,鼓励听课师生主动提出问题并一同分析探讨。持续3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听课的师生们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别之龙教授讲座现场

别之龙教授简介:

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设施蔬菜生长与调控”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设施蔬菜生长发育调控研究,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设施栽培岗位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以国际科技国际合作项目等纵向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60篇,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主讲的《设施园艺学》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课程,主编的《工厂化育苗原理技术》教材2020年被评为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


图文:陈艳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