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2.09

阅读: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李雯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成果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李雯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成果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李雯教授团队多年致力于热带果蔬保鲜和采后品质调控机理的研究,2022年,以海南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知名期刊上连发8篇JCR一区学术论文,其中TOP期刊5篇,报道了有关热带果品采后品质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相关保鲜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奠定了丰富的理论基础。

 

一、围绕番木瓜果实软化和冷害问题开展研究,探讨了转录因子CpbHLH3和CpXYN1基因协同调控果实质地并对抗1-MCP对采后番木瓜果实软化的作用机制,相关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IF2021= 5.895中科院1区,TOP期刊解析冷激处理通过提高果实抗氧化能力而减轻番木瓜果实贮藏冷害的机理,相关结果发表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IF2021= 4.342JCR 1区,TOP期刊)

                                           

                                           

二、围绕采后芒果果实转色、软化和病害的生物防控开展了深入研究,探讨了外源乙烯调控果皮色泽发育、果肉软化的分子调控网络,相关结果发表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IF2021= 6.590JCR 1区,TOP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F2021= 6.627JCR 1区,TOP期刊)。利用多组学研究了拮抗菌提高芒果抗病性的分子调控机制,相关结果发表在Foods》(IF2021= 6.590JCR 1区上。

                          

 

 

三、研究了复合拮抗菌处理抑制荔枝采后褐变改善抗氧化品质的生理与分子调控机制,相关结果发表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IF2021= 4.342JCR 1区,TOP期刊)Biological Control》(IF2021= 3.857JCR 1区上。

                                       

 

四、研究了拮抗菌和天然化学物质复合处理抑制莲雾果实采后褐变改善贮藏品质的生理与分子作用机制,相关结果发表在Food Quality and Safety》(IF2021= 3.949JCR 1区上。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