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1 2023.03

阅读:

    海南大学李雯课题组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上发表新作

 

2023年3月16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李雯团队以海南大学为第一单位,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IF2022= 4.054,JCR 1区,TOP期刊)在线发表了题为‘Ripening patterns (off-tree and on-tree) affect physiology, quality, and ascorbic acid metabolism of mango fruit (cv. Guifei)’的研究论文。

 

 

 

 

 

芒果是海南特色优势水果,果实富含抗坏血酸(ascorbic acid,AsA),文章揭示了不同成熟模式的‘贵妃’芒果其AsA的变化规律,阐明了抗坏血酸氧化酶(AO)、抗坏血酸过氧化物酶(APX)活性升高和转录水平的上调表达是导致采后芒果AsA降解的主要原因。研究结果为生产上改善芒果保鲜措施、延缓AsA降解和提高营养品质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

 

 

 

 

 

 

 

 

 

 

 

图1不同成熟模式的果实AsA代谢相关酶活性变化    图2 采后芒果果实AsA代谢与成熟衰老的调控网络

 

海南大学李雯教授和邵远志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硕士研究生王丽荣和高聘副教授李蕊为共同第一作者,马萨诸塞大学博士生史晓婧、海南大学研究生魏玲参与了该项研究。该研究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2072275)和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专项(YSPTZX202213)的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423823001450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