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3 2023.03

阅读:

    园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冬至2023年春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科学施肥暨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会”

 

2023年3月17日上午,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汪志伟副院长、王蒙召博士及5名学生代表,作为方智远院士创新团队的代表,参加了位于琼海市中原镇排沟村的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举办的“2022年冬至2023年春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科学施肥暨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会”。该培训会旨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观摩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现场观摩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的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教学实践情况,以及专家讲解科学施肥、豇豆绿色种植、高产套种、病虫害防控、水肥一体化、基质栽培等种植技术模式。




                参加活动的我院师生代表

 

    本次培训会共有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赵咏望副厅长、琼海市委常委陈辉副市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有关领导、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方智远院士创新团队专家及学生代表、省植物保护总站领导及专家、各市县农技部门和土肥站负责人,以及相关肥料企业家和琼海市中原镇农民代表30人参加。

在培训会上,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方智远院士创新团队代表介绍了采用甘蓝型油菜和富硒甘蓝的引种试验情况以及在特异果色辣椒品种选育中的工作。汪志伟副院长接受了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




        我院方智远院士团队成员向赵咏望副厅长介绍团队科研情况

 

    本次观摩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广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提升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知名度并促进学院产学研全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汪志伟副院长接受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