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5 2023.04

阅读: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4月1-2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等共同举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举行。我院学生代表海南大学参赛,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海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4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院姚雨彤团队、唐江渠团队获得一等奖。

4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海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通过搭建平台,激励教师广泛参与,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显著增强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3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工程科学、投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全国农业工程类(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生物系统工程、农业工程等)、农学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以及其他相关类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赛。

(图文:蔡雯宇 审核:陈艳丽)



附:海南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学生姓名

参赛类别

指导教师姓名

获奖类别

1

一种基于节能技术的塑料薄膜冷棚自动升降顶窗通风降温

姚雨彤、孙佳欣、刘渝卿、陈俊杰

创新类指定项目

陈艳丽

一等奖

2

屋面行走型玻璃温室清洗机

唐江渠、陈焱、刘泽汉、王婧

创新类指定项目

田丽波

一等奖

3

设施蔬菜种绳精密直播连续断上线机构与控制方法

葛振波、闫超杰、王子建、潘宜虹

创新类自选项目

王宝龙

二等奖

4

绿色鱼菜共生温室双水循环控温系统

谭子豪、施以琳、陈庆龙

创新类指定项目

庞真真

二等奖

5

一种基于重力感应预警系统的日光温室智能除雪装置

郑雅如、许晖、黄黔程、罗元汝

创新类指定项目

刘 建

三等奖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