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6 2023.05

阅读:

    园艺学院同海南省丹若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5月23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以下简称“园艺学院”)与海南省丹若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丹若农业”)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南省东方市丹若软籽石榴基地——博望农场顺利举行。园艺学院副院长陈艳丽、园艺学院钱敏杰博士与丹若农业负责人崔仁鸿、基地技术员等参加了揭牌签约仪式。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要求,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培养热带园艺创新人才,充分发挥丹若农业与园艺学院在组织、项目、资金和科技方面的优势,双方准备共同开展相关技术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协同推广,为发展热带特色石榴产业提供科学技术支持。

首先,园艺学院与丹若农业在“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接着,双方就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准备在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互动等方面与园艺学院开展更加务实和广泛的合作。

双方举行揭牌仪式

最后,丹若农业负责人崔仁鸿、基地技术员陪同陈艳丽副院长和钱敏杰参观了公司新扩建的“丹若1号”软籽石榴生产基地——博望农场。他指出,目前博望农场正在积极推进软籽石榴新品种“丹若1号”的种植、扩建以及生产工作。

陈艳丽副院长和钱敏杰博士参观石榴生产基地

参观结束后,陈艳丽副院长和钱敏杰对丹若农业所育种的“丹若1号”软籽石榴能够在海南成功商业化种植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丹若1号”软籽石榴品种的成功种植突破了温带果树北果南引开花蓄冷量的技术难题,在学术上具有很大的研究意义。

未来,丹若农业将充分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为园艺学院提供良好的大学生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生产试验条件以及中试基地,并与园艺学院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示范基地。

“基地实验室+科研院校实验室”的研发模式,推动海南热带软籽石榴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也为热带园艺人才的培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文:钱敏杰 审核:陈艳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