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0.09

阅读:

    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赴海南热带植物园实践学习

中秋将近,海南的风依旧炽热。9月26日上午,由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团学负责任人蔡涛老师带领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走出校园,结合园艺专业特色教育,前往海南热带植物园进行实践学习。

初入植物园时,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海南儋州热带植物园位于海南儋州市那大镇宝岛新村(简称儋州两院),占地32植物园内有引进自40多个国家的共1000多种珍稀热带植物,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这里瑶草琪花,争奇斗艳,珍稀树木,郁郁葱葱,被中外誉为“热带植物王国”。海南热带植物园是我国热带地区十分重要的热带作物科研教育基地、试验、示范基地和物种基因库,它填补了海南观光农业及生态旅游的空白,成为我国热带农业考察重点单位。

 

 

同学们认真听专业讲解员讲解见血封喉

 

我们跟随专业讲解员一路参观了香料区以及药用植物区,听她讲解分享各植物的特点,历史来源以及背后的故事。山间林荫小径两旁看似平平无奇的绿植实则功能强大,历史悠久,蔚为大观。参观的各种植物令人目不暇接,形态各异的面包树、腊肠树、吊瓜树、水生植物王莲等。其中最令我们刻骨铭心的当属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见血封喉,国家保护的濒危植物。树汁呈乳白色,剧毒,有强心作用。一旦液汁经伤口流入血液,就有生命危险。古人常把它涂到箭头上,用以射杀野兽或作战。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葱葱绿海,喁喁鸟语,幽幽果香,一片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此次参观海南热带植物园我们了解认识了许多珍稀树木,奇花异果,收益颇丰。作为园艺学子,我们应积极主动去了解更多此类知识,以拓宽视野,增长见闻。


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老师植物园前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