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21.11

阅读:

    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园艺学院吴菊花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2020级吴菊花同学荣获“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吴菊花,女,汉族,中共党员,海南大学园艺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自海南的小乡村、家境不好却一直自立自强、努力拼搏。曽担任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热带农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助理、学校创新创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在学院专门服务校企合作办学的柬埔寨留学生,跟踪服务了两年,现担任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园艺(3+2)2020级班长。

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曾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优秀奖、2019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等荣誉证书。在海南大学获2020年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海南大学第48届田径运动会铅球项目比赛优秀奖、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证书。2017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于2019年6月被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热带农业技术学院党组织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20年6月成为正式党员。现档案转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我院吴菊花(左一)荣获“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医用口罩生产志愿活动

 

是艰苦生活中乐观的奋斗者。她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自己的价值从而更好地服务师生。

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曾获2017年军训“军训标兵”荣誉证书、2017年农金奖学金、2017-2018学年“焕春奖学金”、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优秀奖、2018-2019学年度“五·四”评优中“五星级共青团员”、“五星级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学校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等荣誉证书;被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评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

在海南大学获2020年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海南大学第48届田径运动会铅球项目比赛优秀奖、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证书。

是校园生活中朴实的服务者。在校园服务中锻炼自己,她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自己的价值从而更好地服务师生,荣获多项证书与奖项;在志愿服务中升华自我,她积极与身边人交流,善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参加关爱小动物志愿活动、禁毒骑行志愿活动、献血志愿宣传活动等。参加2021年9月份学校城西校区搬迁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从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截止至今志愿汇的荣誉时数共658.4h。

2020.9-2021.9年度担任海口市龙华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实践部干事,现担任实践部部长,协助开展假期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她慢慢的不再内向,通过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同学、服务社会的同时让她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定将坚持服务意识,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展示党员风范。2020年2月,学院发“动员令”后,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她第一时间志愿报名疫情防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志愿服务,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虽然她不能像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一样救治病人,但可以做他们坚强的后盾,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铠甲”。

加入海南大学园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来,认真参加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考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退休老教师分析会,积极参与活动。她在学习中孜孜不倦,勤奋向上,踏实进取,学习刻苦认真,积极投入到各门公共课及专业课学习中,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也大大提高;在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负责,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能够真正的位同学树立榜样,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未来,她今天所经历的必将成为她以后人生路上的财富,积极乐观、自立自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去创造属于她的未来,她定能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吴菊花同学曾在《志愿书》上郑重地按上红手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畏惧不退缩不求回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的志愿服务队伍!”

吴菊花的事迹振奋人心,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感动着每一个人,也教育着每一个人。

 

 

(文:乔自钊  图:吴菊花  审核:蔡涛)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