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19.05

阅读:

    盆景大师刘传刚应邀为园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4月30日,“园艺名师讲坛”第1期开讲了。应海南大学园艺学院的邀请,中国盆景艺术大师、BCI国际盆景大师刘传刚先生到校做“盆景艺术基础理论与创作实践”主题学术报告,李雯副院长出席,园艺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传刚先生的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着重介绍了盆景的相关概念和盆景发展简史,并对新时代的盆景艺术进行了展望;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盆景制作遵循的主要原则、技法和盆景作品赏析,并对园艺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雯副院长对刘传刚先生的到来和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诚挚谢意,对刘传刚大师在盆景艺术领域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艺术成就表达了深深敬意。李雯院长号召师生向刘传刚大师学习,学习大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学习大师为艺术奉献的美好情操,学习大师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的宏伟胸怀。

最后,刘传刚大师和我院师生集体合影留念,为本次学术报告划上了圆满句号。

人物介绍:刘传刚,中国盆景艺术大师,BCI国际盆景大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赏石分会副理事长,海南省休闲产业智库理事长,海南省盆景专业委员会会长,海口市花卉盆景产业协会会长,海南省锦园盆景博物馆馆长及创办人,六届海南省政协委员。师承中国盆景一代宗师贺淦荪先生,从事盆景创作与研究近40年,创作各类盆景千余件,获国内外各类奖项120余项,其中获国家、国际级金奖9项,探索“雨林式盆景”等个人艺术风格,出访及参加国际盆景活动近20个国家和地区,做盆景创作示范表演100多场(次)。出版盆景专著《艺海启航》,与《中国盆景艺术》(合著,VCD光盘上、下集)、《中国动势盆景》(合著)等。

报告现场1

报告现场2

师生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