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01 2021.11

阅读: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第九届农建杯”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10月26至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简称农建专业竞赛),以线上答辩的方式在西华大学举行。我支部通过选拔,两支队伍都成功入围了本次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分别荣获共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一等奖奖杯

1027日上午,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李同斌研究员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队伍进行展示及答辩。

 

开幕式

此次决赛由设施党支部成员组成的队伍的作品项目分别为:基于超声波雾化与视觉追踪的全自动喷雾降温系统大跨度塑料拱棚钢索翻越式侧卷保温被收放机构。选手依次对项目进行展示介绍、线上答辩。

 

 

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

最后,根据作品及选手表现,评委老师对每组项目进行评审和打分,并提出对项目的改进意见。最终,我支部荣获一等奖1项(唐江渠团队:唐江渠,陈焱,张璐,向珺琳。指导老师:王宝龙)、二等奖1项(何心蕊团队:何心蕊,陈蜀霖,王君睿,陈彪。指导老师:刘建)。

 

党支部参赛成员合影

至此,第九届“农建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协作精神、思维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调动了选手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也起到了学科促进作用。在参赛选手的努力和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园艺学院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表现优异,设施党支部成员组成的两支队伍取得了不俗成绩,为校争光添彩。

 

(文/陈焱 审稿/蔡涛)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