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11 2021.11

阅读:

    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党日活动2021116日,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洲同志和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艳丽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园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参观了南强客厅、整洁焕新的农家小院、内涵丰富的凤鸣书吧、博鳌凤凰乡村振兴交流中心,碧桂园路坡民宿的负责人刘娅党员为我们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参与乡村振兴后南强村的蜕变历程,以及村落建设融合的文化内涵。

 

   

 

   

 

参观完乡村基础建设后,我支部党员与南强村老支书和村民委员会主任进行了有关乡村振兴实践的交流,村支书讲述了南强村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在乡村创建中,村民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自觉保护村庄生态环境,并招商引资,发展旅游业,引进新技术,科学种植耕作,自己见证并参与了家乡由弱到强的过程,感到幸福又自豪。乡村振兴战略让家乡实现了农业增值、农村变美、农民致富,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南强人依借优美的环境,文明的村风,引进大公司合作,使村庄很快脱贫致富,实现了乡村振兴。

学院蒋国洲书记介绍了园艺学院的概况以及参与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愿尽学院全体党员之力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随后支部书记陈艳丽同志详细了解了南强村的园艺产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们纷纷积极发言,主动为南强村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考察了博鳌镇的美丽乡村沙美村、留客村等,深入探讨了以侨乡第一宅蔡家宅为中心的美丽乡村发展建设情况。

 

 

通过本次“走进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备受鼓舞,激情满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支持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促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