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15 2021.11

阅读:

    乡村振兴融入党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园艺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海控瑶城党建文旅基地


 

2021年11月14日,园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到海口市演丰镇海控瑶城党建文旅基地参观学习。

在海口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控瑶城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了解了演丰地区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海口市新农村建设的代表——演东村,参观了当地的村史馆,进一步了解演丰地区的红色革命故事及其“文川武乡”的人文历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被当地百姓的抗战精神和智慧所折服。

 

带着满怀的感动,支部党员前往我国保护面积最大、保存植被最完好的东寨港红树林游览,并考察了东寨港红树林保育基地。支部党员不仅见识了演丰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领略了东寨港红树林的勃勃生机,也体会到了红树林保育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由海控瑶城公司负责的海南省五椰级美丽乡村——“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此项目在保留原始村落风貌及原有特色围墙的基础上,全新打造“高端民宿综合区+高标准生态农田区+高气质网红构建区”综合体,让瑶城老村有新颜,让瑶城村民乡愁有寄托。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和海控瑶城公司的业务骨干深入探讨了新农村建设的问题与出路,海控瑶城公司负责人李卫平总经理表示,希望日后能够与我学院开展合作,加快高标准生态农田区的建设。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