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24 2019.04

阅读:

    热烈祝贺我院2006届校友邢福甫获得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3日上午,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全国总工会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797个。海南省8个单位集体和7人上榜,其中我院果树专业2006届优秀毕业生邢福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邢福甫2003-2006年在我校园艺学院果树专业就读,在校期间,他热爱果树专业,热爱专研,除了上课以外,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在学校的果树教学基地从事芒果的栽培管理及其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他不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训练,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2006年毕业后,他相应国家号召,到农村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回到家乡,回到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佛老村,他扎根农村,发展果树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乡后他深入钻研芒果种植技术,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经验方法。按照他的方法种植的芒果,不仅比传统方法种植的早熟两个月,而且实现一年结果两次的重大技术突破,芒果产量比传统种植方法翻了一番。为帮助合作社和更多农民提高芒果产量和品质,他借助培训基地平台举办免费培训班,自费印制技术手册发放,走村串巷给村民讲解自己的农业技术。在他的带动下,佛老村芒果达到5000多亩、木瓜1000多亩,种植面积翻番,农民人均纯收入有了明显提高。为相应乐东县委和海南省委号召,为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他主动对接海南省生态扶贫移民搬迁村--尖峰镇翁毛村委会试验场村,他积极构建“公司+农户”模式,在试验场新村建设特色水稻种植扶贫基地,使全村每个贫困户都有主导产业,带动村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稳步增收,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邢福甫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先进工作者”、“农村科普带头人”;海南省十大“最美村官”“海南省最美农民工”“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人才贡献奖”。

领奖现场

北京领奖

邢福甫个人事迹材料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