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31 2021.10

阅读:

    园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工作会议

为推动新农科建设再巩固、再深化、再提高,持续高质量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谋划学院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20211028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农科楼西副北楼219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质量工作会议。学校督导李绍鹏教授出席并讲话。园艺学院副院长陈艳丽、院督导、系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艳丽副院长主持。

6bc5bd1194ef9058af574caaf4861ad

校督导李绍鹏教授从“双一流”高校建设、新农科建设背景、学校全域教学质量监管的角度,指出学院要继续贯彻“学为主体、教为主导、启发诱导、学思结合”的教育新理念,高标准谋划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构建基于OBE理念的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李绍鹏指出,学院要重视督导工作,注重督导结果的综合运用;教师要熟悉本次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要按新版教学大纲严格执行平时成绩的构成及其占比;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工作,要学习新媒体、新技术、新工具,把课件的制作、美化作为教学能力的一部分持续提高。

d8f99777d0db2bf64722512b091a1c0

陈艳丽副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教学五抓”、“六帮”等工作,以推行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为契机,优化制度规范,推动学科创新,以热带园艺学科建设和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构建以“植物科学基础+园艺科学基础+热带园艺方向”为核心的“新农科”园艺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加强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提升学院专业办学水平和能力。

学院督导王健、李茂富从督导原则、督导依据、督导工作内容等几方面介绍了学院督导工作开展的情况,希望通过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体制,鼓励教师既要重视科研工作也要重视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要制定政策激发教师教学活力,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技能,使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图文:欧阳文圣,审核:陈艳丽)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