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17 2021.11

阅读:

    园艺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系室、部门:

为巩固、深化、提高“新农科”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夯实新时代高校教育的“新基建”,根据《海南大学园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决定举办微课教学比赛。为顺利组织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克难行动,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加快构建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成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

二、组织形式

1.比赛作品采取基层教学组织推荐的形式。要求园艺系和设施系各自推荐至少三个作品。其他部门自由参赛。

2.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3.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

三、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11125日下午下班前

四、作品要求

此次比赛参照《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的要求,进入网址https://weike.enetedu.com/news/html/2021-10-21/202110211423061.htm可了解赛事相关具体事宜。

提交的作品须包括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多媒体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方案表三部分。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作品标题要求精炼、突出知识点。主要教学内容须有字幕提示。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若有其他与微课教学内容相关的辅助材料,如动画、视频、习题等,也可提交。

3.教学设计方案表要求

参赛教师需填写园艺学院2021年微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方案表(见附件二)。教学设计方案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过程及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提交格式限定为Word

五、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院将进行表彰奖励。

六、其他要求

1.各系、室、课程组要广泛宣传、动员,鼓励教学能手,挖掘教学特色,推荐优秀作品参赛。

2.微课比赛允许使用多媒体新技术,将声音、图片、图像、文字等有机合成,比一般的教学比赛要求更高。学院各部门、各系室要积极为教师参赛提供帮助,协作完成高质量的作品。


附件一:2021年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指南

附件二:园艺学院2021年微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方案表



 海南大学园艺学院

                                    20211117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农科楼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79014
  • E-mail:horticulture@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