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2 2023.04

阅读:

    植保学院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三):“水稻AGO1介导免疫与生长发育的协同调控网络”

  2023年3月29日下午15:0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三):“水稻AGO1介导免疫与生长发育的协同调控网络”。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四川农业大学王文明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王文明教授首先介绍了稻瘟病给水稻产量带来的巨大损失及水稻抗稻瘟病的先天免疫系统,然后着重介绍了团队关于AGO1-miRNA在水稻免疫与生长发育中调控作用的相关研究。他围绕着不同的miRNA对水稻产量和稻瘟病抗性的调控网络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后王文明教授与师生围绕不同的miRNA对水稻的抗性存在正负调控、如何快速筛选miRNA下游靶标基因、不同miRNA是否在水稻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发挥作用及其相互关联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文明教授做报告


线上报告会现场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