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3.04

阅读:

    植保学院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五):“二化螟与褐飞虱协同应对水稻抗虫防御的生化和分子机制”

  2023年4月12日上午9:3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了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五):“二化螟与褐飞虱协同应对水稻抗虫防御的生化和分子机制”。会议在线下农科楼311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河南大学李云河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曹凤勤副教授主持。李云河教授从水稻生产的重要性及水稻虫害的严重性、转Bt基因作物的优势讲到科学问题的发现,并围绕着飞虱从Bt稻田向非Bt稻田扩散转移是否源于飞虱与靶标害虫二化螟的种间关系、稻飞虱偏爱二化螟为害稻株上取食和产卵的内在驱动力是什么、二化螟是否能从与褐飞虱共栖关系中获利、二化螟成虫更喜欢在飞虱存在的稻株上产卵的原因是什么等几个科学问题的提出与解决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后李云河教授与师生围绕着其它水稻害虫的种间关系、水稻对飞虱等害虫的防御机制、研究昆虫生态种间关系的科研思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云河教授做报告


线下报告会现场


线上报告会现场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