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3.05

阅读:

    植保学院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九):“纳米农药的研究及应用”

  2023年5月16日上午9:0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了2023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九):“纳米农药的研究及应用”。会议在线下311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西南大学钱坤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钱坤教授从纳米材料在农药方面的应用及其优点展开介绍,围绕着不同修饰的碳量子点于南瓜中的吸收传导性能研究、Se-CDs增加甲氰菊酯杀螨活性的机制研究、高效对靶型除草剂新制剂研究、一种新型杂草源碳点的研制、纳米铜的生物活性研究、MOFs用于防治柑橘灰霉病和柑橘蚜虫等多个科学故事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系统的学术报告。钱坤教授与师生围绕着纳米微球的应用与持效性、纳米材料负载农药的理化性质、纳米材料递送小分子RNA时的传递效率、提高纳米材料载药量的方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钱坤教授做报告


线下报告会现场


线上报告会现场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