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2.06

阅读:

    中和书院组织开展“一草一木皆教育,我为植物挂名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28日上午,中和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与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草一木皆教育,我为植物挂名牌”主题党日活动。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张树亮书记、中和书院党总支李丹书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植物保护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师生事物保障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在农科楼前举行。



  沈秀清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是植物保护学院和中和书院党建工作品牌“植物医院”共建美丽校园子项目计划的重要行动,旨在为保护校园植物、建设美丽校园、丰富校园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活动以主题党日与专业实践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强化党员们的奉献与服务意识,同时锻炼与巩固植保专业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丹书记对植物保护学院给予活动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对师生事物保障中心张树亮书记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来表示欢迎。李书记回顾了自2020年起两个支部以“植物医院”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共同开展美丽校园建设的历程,提出今后将继续推进双方支部结对共建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三全育人质效。

  张树亮书记指出,党建工作必须同业务工作融合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四党支部与中和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合作共建的过程中,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学生党员发挥所学专业之长,共同开展了多次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合作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书院平台上寻求更多的结合点。

  随后,全体师生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农科楼、主校道、三号教学楼、四号教学楼四个片区为不同树种挂上名牌。






  本次活动既是中和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中和书院“植物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和书院在每种树木的名牌上添加了二维码,并建立校园植物数据库,师生可以扫描名牌二维码详细了解校园植物基本信息、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对于全校师生识别校园植物、了解植物日常养护知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中和书院将结合书院制优势,持续增加校园植物名牌悬挂数量,进一步拓展“植物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范畴,跨学科吸引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