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0.10

阅读:

    第五届海南大学无人机植保协会会员见面会暨无人机交流会圆满举办


为帮助会员尽快融入协会加深新老会员对智慧农业及高新科技无人机应用前沿科学研究了解,激发他们探索无人机科研及应用的热情推进协会发展与创新宣传普及飞行安全知识。第五届海南大学无人机植保协会会员见面会暨无人机交流会于102415:00在1-T203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海南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无人机植保协会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孙然锋教授海南大学无人机植保协会指导老师邬国良副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潘波老师、五指山勇毅雪茄庄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云亮、极目(海南)智能育种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阙仁文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系统集成公司产品经理李文褀海南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扬果海南飞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家豪等,此外还邀请了海南省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校社联、校艺术团、校青协和校记者团等相关团体参加交流学习,活动由协会副会长周佳音主持,协会全体会员共同参加。 

会上协会负责人施泽坤发表了欢迎致辞,表示受邀嘉宾热烈欢迎的同时对协会的状况做了简要介绍期望与会同学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随后,潘波老师以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及在的问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对我国航空植保发展历史做了简明介绍,并提出我国在植保无人机发展中植保无人机精准施药基础的研究有待深入,同时对我国缺乏高性能的植保无人机喷施关键部件、缺乏植保无人机施药作业规范、缺乏适用于植保无人机低容量喷雾、专用和助剂、对植保无人机监督管理不足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曾扬果先生以“无人机在统防统治方面上的应用 ”为主题进行分享。

 

陈家豪先生以“无人机集群系统及航测应用”为主题进行分享。

 

    李文褀先生以5G+无人机应用概况”为主题进行分享

 

    阙仁文先生以“极目无人机在丘陵山地经济作物的应用概况”为主题进行分享

 

邬国良副教授以“智慧植保与无人机”为主题进行分享,会后向我们强调了协会日常飞行安全问题。

 

最后孙然锋教授进行总结致辞,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同学们对无人机新技术新方向视野。相信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企业的帮助协会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会越办越好!

 

 

 


  文/施泽坤

图/海南大学记者团

审核/张心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