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6 2021.07

阅读:

    植物保护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622日上午,为了鼓励2022届本科毕业生积极考研并提供相关指导,植物保护学院于4-103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缪卫国、副院长孙然锋、院党委副书记李丹、辅导员张心瑶出席会议,全体2018级本科学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张心瑶老师主持。

缪卫国院长首先对各位2018级同学的学习能力与成绩表示肯定,紧接着缪院长向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的人才政策、当下的就业形势以及同学们的社会定位,让同学们认识到接受完整教育体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以考研为奠基石,做好未来规划并积极准备努力付出,在此过程中提升格局,提高层次,锤炼心态,磨练意志。同时,缪院长对同学中的党员、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积极配合学院一起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帮助,主动用心地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孙然锋副院长为同学们进行考研报考指导。首先孙副院长指出,考研与考公务员、就业等并不冲突,甚至可以起到互帮互助,转变了同学们的错误认识。接着,孙副院长就如何确定考研院校予以指导,通过分析往届学长学姐的考研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现状,确定合适的报考目标。并提醒同学们在确定考研目标院校时,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能自信过度。最后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充分备考。

 

最后,由李丹副书记做总结讲话。李副书记以学院2021届全员上岸的考研宿舍为例鼓励同学们组队考研,并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接受尽可能高层次的教育在当前社会形势下和未来发展的意义,鼓励大家通过更高层次的学习来提升自身格局,并通过读研这一更高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在现阶段的准备上,李副书记强调了“有的放矢”,做到早决定、早准备。同时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方面对于同学们考研将给予的支持和帮扶措施,包括经费支持、教学辅导、院校指导等多方面,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备考,收获成就,实现梦想!

至此,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做好规划。已准备考研的同学要认真准备,相互扶持,“一个人能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能走得更远”,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也遇见更好的“我们”。


图/文 张琴蔓

审核 张心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