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0.10

阅读: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心理骨干培训会圆满举办

         20201023日,植物保护学院心理骨干培训会在216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王昌纯老师主讲,培训会由院辅导员张心瑶老师主持,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王老师首先从近期热点新闻切入,告诉同学们心理问题特别是抑郁症,已经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大学生中受心理问题困扰的人数也逐年上升,提高心理委员对身边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随后,王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科学应对方法,希望心理委员能够发挥朋辈的力量,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相关的正确知识和观念,掌握识别心理问题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及早识别出受心理问题困扰的同学并引导他们获得科学的帮助。


对于心理咨询,王老师强调它并不是简单的谈心谈话而是一种治疗方法,对于心理问题的治疗非常重要,且心理咨询不仅有健康心理咨询,同时也有发展心理咨询,同学们遇到问题困惑都可以通过心理咨询帮助解决。但王老师也提到,心理咨询目前还属于社会稀缺资源,社会心理咨询师水平也良莠不齐,市场价格也较高,所以同学们通过社会获得有效的心理咨询成本高,难度大,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为我校学生免费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王老师介绍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有9名专职心理教师,其中有心理学及相关学科背景的博士2名,硕士7名,师资力量雄厚,能够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

(心理预约二维码)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都认识到了自己职务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去运用心理学知识去帮助同学们,同时大家也都表示,以后会向班级同学科普心理学相关知识,尽可能消除大家对心理疾病治疗的错误认识和偏见。


/文 张心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