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19.11

阅读:

    植保学院开展“党员践诺当先锋,服务做表率”系列活动——教师“传、帮、带”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23-25日,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员践诺当先锋、服务做表率”——教师“传帮带”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铜和植物病理系主任林春花带队,组织我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李增平教授、谢昌平副教授等老教师,带领近十名新进教师,到基层开展生产调研、技术培训、考察实践等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天。

 第一站,到临高南宝镇调研和科技培训。老师们与镇领导交流了解了田间需求,并为当地种植户进行了辣椒、水稻等病害的诊断。针对该地辣椒青枯病危害严重情况,老师们为种植户们认真培训了诊断方法和预防技术。

 

向南宝镇领导了解田间需求

 

为南宝镇光吉村村民诊断水稻病害并指导防治

 

为南宝镇光吉村村民诊断辣椒病害并指导防治

 

  

 第二站,到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察,促进新进教师们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

 

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老植保楼”,为新进教师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

 

 第三站,到儋州那大石屋村参观中国村官精神馆,学习领会实干、厚农、奉献的村官精神;第四站,到乐东九所镇、佛罗镇、万冲镇,琼中湾岭镇等地,针对海南省主要种植的橡胶树、芒果、香蕉、火龙果、柑橘、椰子等主要热带果树,以及水稻、玉米、冬季瓜菜等主要农业作物,开展病虫害调查、标本采集、电子症状图片和视频的收集。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具有实践性和应用性强的特点,本次活动内容既促进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实践指导,又收集了大量直观典型病虫害危害症状和标本,获得了大量教学科研素材。

 学院“党员践诺当先锋,服务做表率”——教师“传、帮、带”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发挥了党员和骨干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 “传、帮、带”的实践方式,提升了新老师的专业素质和实践教学能力,增强了新教师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促进了新、老教师之间的充分交流。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将保持和发扬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不断促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从而推进学院一流本科和学科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文:林春花

审核:沈秀清 缪卫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