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20.09

阅读:

    植保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2020年9月9日下午,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农科主楼311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副校长胡新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点负责人、教授、近三年新引进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秀清主持。

 

FE83

 

  胡新文副校长重点对学校发展思路和改革路径进行了宣讲,并在肯定植保学院的优良传统及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学院发展的优势和方向。他强调,学院要贯彻落实好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在已有发展基础上将学科做强、做好;全体教师要把自身发展与学院建设合为一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奋发向上,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9C32

胡新文副校长讲话

 

CABC

 

  随后,刘铜副院长结合学校面向全校征集“十四五”若干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的要求,组织学院老师开展了“十四五”重大科学问题、学科发展大研讨。周祥、孙然锋副院长及各系骨干教师们依据学科特点,针对学院现有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病理、农药、昆虫),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E5A2

 

  病理方向由林春花、陈庆河等代表发言,提出和交流了涉及入侵生物监测与防控、细菌致病机理及演变规律研究、海南省“三棵树”(橡胶、槟榔、椰子)病虫害防控及相关团队建设、植保机械等问题;农药方向由孙然锋、范咏梅、朱朝华、骆焱平、张云飞等发言,提出和交流了绿色农药田间利用、农药毒理学研究、生防菌剂的产品转化、农药残留及相关污染研究、新型农药创制及评价体系建立等问题;昆虫方向由周祥、蔡笃程、但建国、吴少英、颜日辉等发言,提出和交流了海南重大有害生物治理及监测、媒介害虫防治、生态防控及植被多样性调控、昆虫抗药性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害虫绿色防控及田间种群调控、基因工程害虫防治等问题。

 

D020

 

  最后,缪卫国院长总结了研讨会的丰富成果,并强调学院将以“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为导向,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把握当前改革发展契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科研教学水平,不断推进学院和学科发展。缪院长号召全体教师放开手脚大胆干,积极推进学科发展设想落在实处,通过自身努力和团队合作获得切实成果,为快速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王晓露/林晓丹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