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0.09

阅读:

    “满眼欢喜‘植’因是你”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0年9月15日19:30满眼欢喜‘植’因是你”物保护学院2020年新老生交流会于在5-111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学工办主任齐昌盛老师、支部书记张心瑶老师,老生学生代表2017级植物保护1班冉闽媛、2018级植物保护1班谢开泽、2019级植物保护(卓越人才班)王希以及我院2020及全体新生。该活动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举办,由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杨锦松主持。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提问后,新生们都积极踊跃地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海南以及海南大学喜爱,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现场欢声笑语,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随后,活动进入学长学姐分享经验环节,首先由冉闽媛同学向新生们进行了关于学习与科研的经验分享。冉闽媛同学通过结合自身的经验,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并介绍了科研和保研的相关内容。最后,她勉励新生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新生为大学做好充分准备,去面对即将面临的挑战,同时祝福学弟学妹们四年无悔。接着由谢开泽同学分享学生干部的经验。他分别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么做学生干部”、“会不会有收获”、“会不会有所成长”四个方面来展开分享。他认为加入学生组织能够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提升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并表示从我不会到我会,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都应该认真去体会总结,谢开泽学长的分享引起了台下学弟学妹们的热烈反响。最后由王希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她自己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并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介绍,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王希同学用自己精彩的经历给台下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创新创业科普课。


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活动进行新老生互动环节,新生们纷纷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取经,学长学姐们都热情作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心瑶老师发言。张老师鼓励新生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努力做到学习+科研/学生干部/创新创业等,充分利用大学资源锻炼自己,大一多尝试、大二能取舍、大三冲目标,大四得结果。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总结讲话,她勉励新生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提醒同学们,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一定要尽早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并坚定不移地勇往直前。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四年后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伴着新生们收获满满的掌声,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期望2020级新生们在大学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实践和学习中成就自我,争做时代弄潮儿。


 

 

                                                          图文/张琴蔓

                                                    审核/张心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