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 2020.09

阅读:

    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雨林探微”——周反美摄影作品展暨《发现雨林微观之美》专题讲座

2020919日下午14:30,由海南大学、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雨林探微”——周反美摄影作品展在思源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摄影作品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重要指示的活动载体之一,也是植物保护学院恰逢全国科普日之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素养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摄影艺术交流,展示雨林魅力,表达微观之美,呼吁各界重视植物保护,热爱自然界的小生灵们。

活动邀请到了海南省摄影家协会王军主席、省委宣传部驻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联络官于伟慧先生以及海南摄影行业的嘉宾们,并为周反美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周反美先生担任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校外指导教师”。周老师在对作品整体情况做简单介绍后,带领到会的嘉宾、师生们参观本次展出的42幅作品,并做详细的讲解。这些摄影作品以海南热带雨林的昆虫和植物为题材,构图精美,画面灵动, 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周老师高超的摄影技术和对热带雨林及雨林生物的深深热爱,为大家提供了一场艺术视觉的盛宴。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雨林生物及微距摄影相关的知识,参观完毕后,周老师还为大家作了题为《发现雨林微观之美》的知识分享讲座,从发现雨林微观之美、拍摄雨林微观之美和品位雨林微观之美三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量丰富又意趣盎然的讲座。


  



正如周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的,微观之美,就是生命之美。大自然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生命形式,同时也创造了懂得观赏生命之美的人类。希望每个人都有热爱大自然的情怀,有保护大自然的行动,也有观赏大自然的慧眼。

周反美摄影作品展暨《发现雨林微观之美》专题讲座取得圆满的成功,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赏。思源大礼堂里热烈的掌声、展厅流连忘返的观众、与周老师兴奋交流的师生,让思源学堂涌动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和爱生命、爱生活、爱自然的气氛。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扛起热带植保的担当,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海南大学各学院约400名学生,植物保护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美兰区部分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