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1 2020.10

阅读:

    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为了严格把关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课题选题质量和选题水平,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系于2020年10月18号在农科楼主楼311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植保学院刘铜教授任组长,陈庆河研究员任副组长,陈代朋博士担任秘书。邀请到的评委专家有海大植保学院李增平教授、林春花教授、刘晓妹教授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杨腊英研究员、彭军研究员。

 

182D2

2019级研究生开题顺序及题目

 

  此次报告会共有1名博士研究生和20名硕士研究生参与答辩。报告会上,2019级研究生逐一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以及课题的创新之处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后期实验的规划以及预期的结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各位专家评委根据每位同学的答辩内容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和分析,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经过全体专家评委老师的讨论,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均通过开题,同时评委专家还给每一位答辩的研究生提出了修改意见。刘铜教授总结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尽快与课题组老师协商交流做出调整和修改,以便后期实验过程的优化和毕业论文的撰写。

 

CF70

研究生与评委专家合影

 

  通过此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研究生们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专家评委的点评与指导下将会对自己实验的内容和一些技术问题不断的完善和改进,同时也为响应学校规范化研究生的管理,从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以及最后的论文答辩,一系列的过程来提升我院的研究生毕业质量。

 

 

(图/文:陈代朋

审核:孙然锋)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