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6 2020.10

阅读:

    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完成

  2020年10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农科楼主楼311会议室顺利开展。

  我院陈庆河教授出席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并担任评委组长。同时,会议还邀请我院朱朝华教授、孙然锋教授、骆焱平教授、王兰英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冯岗副研究员担任评委专家,会议秘书为我院谢佳博士。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共有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展示。报告会上,学生从论文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的目的及意义、论文内容、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也对预实验结果进行了展示,并对下一步的实验设计及预期成果做了规划与展望。陈述完毕后,评委专家们对同学们选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方法的可行性、论证逻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询问和具体的建议与解决方案。

 

6D73

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阐述

 

BEC4

评委专家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提出问题和建议

 

6A68

研究生针对评委专家的提问进行解答

 

  最后,与会专家经过讨论,决定15位硕士研究生的选题与方案经过修改后可以付诸实施,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评委老师建议,尽快与课题组老师协商交流做出调整方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毕业论文方案。

 

BABF

研究生与评委专家合影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加强同学们毕业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完整性,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一步理清论文思路、明晰研究内容、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谢佳

审核:孙然锋)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