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5 2020.12

阅读:

    教学名师潘洪玉教授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冬季小学期报道(一)

  2020年12月10日,受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教育部农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高校农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任潘洪玉教授在5-111为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的“农业植物病理学”冬季小学期授课。本次冬小学期课程还安排了植保学院2020级研究生及病理系部分教师参加。



  课程开始前,周祥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向潘洪玉教授颁发了冬季小学期教师的聘书。



  潘洪玉教授以简练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植物病原真菌核盘菌(Sclerotinia sclerotiorium)的危害、生活史以及核盘菌生长发育基因调控及致病机理研究进展。



  潘教授在课堂上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整个课堂充满着“润物无声”的课堂思政,不仅为同学们传授了知识,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堂经典的专业课程教学示范。潘教授的精彩讲课受到植物保护专业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海南大学期间,潘洪玉教授还与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就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国家级“金课”建设,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进行了指导、交流。







(图/文:王晓露/林春花

审核:周祥  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