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3 2020.12

阅读:

    窦道龙教授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冬季小学期报道(二)

  2020年12月20日,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系窦道龙教授在2-207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冬季小学期课程授课,多名植物病理学系教师也到教室听课学习。窦道龙教授研究方向围绕作物和卵菌互作,主要开展疫病成灾机制与控制的研究,在《Molecular Plant》、《Nature Communications》、《EMBO》和《PLoS Pathogens》等高影响力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多篇,获得过多项教育部和江苏省授予的荣誉称号和奖项。



  在授课过程中,窦道龙教授通过生动经典的古今国内外实例,融合社会学和历史学知识,系统介绍植物病害对人类产生的广泛深远的影响和植物病理学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形象有趣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讲授分子植物病理学知识。



  整个课堂扣人心弦,不止是知识的传递,更是让学习者充分认识到植物病理学研究的重要性,激发了对学科的兴趣和热爱,同时该课堂也是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






(图:林春花  李潇

   文:李潇

审核:周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