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8 2020.12

阅读:

    董莎萌教授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冬季小学期报道(三)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受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董莎萌教授于2020年12月26日上午在1教T20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冬季小学期课程授课。董莎萌教授主要从事作物疫病研究,致力于发发农作物疫病的防治理论与新型技术,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Sciense等国际学术权威杂志上,论文总被引数超过3500次,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专家。


董莎萌教授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


  董莎萌教授以“基于疫病菌致病机制的作物抗性设计”为题,结合自身在疫霉菌致病机理相关研究,针对传统的植物抗病育种方法和植物病原变异快等问题,系统讲述了如何通过了解植物病原致病机制来设计植物获得持久抗性研究。多名植物病理学系教师参加听课学习,植保学院周祥副院长主持并代表学院为董教授颁发了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客座教授聘书。


植物保护学院周祥副院长为董莎萌教授颁发冬季小学期教师聘书


  董教授的授课博引旁征,精彩纷呈,在与学生互中引导学生如何开展基础研究如何为应用研究做贡献,激发了师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爱。


董莎萌教授与植保学院学生交流互动


  在海南大学期间,董莎萌教授还从“如何看待自然基金”、“基金委如何评审我们”、“融科研与基金为一体”三个角度,与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就国家基金的申报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教师们深感受益颇丰。


董莎萌教授与植保学院教师们交流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


 

(图/文:林春花

    审核:周祥、孙然锋)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